卷茶

有一天离经叛道

 

【恋与】818那个X众口碑app上服务1颗星的Souvenir

*论坛体 ooc属于我

这是上篇


下篇在这里→戳我 


论坛名:恋语市民众生活网

分区:网友畅谈区

板块:情感交流板

 

标题:818那个X众口碑app上服务1颗星的Souvenir

 

1L 楼主

相信大家看到我的标题,就知道我要说的是哪家店了。现在内心非常暴躁,甚至想冲到X众口碑上给这家店打个超!差!评!!!

 

3L

看见标题就点进来了

 

7L

啥啥啥?哪家店?【懵逼.jpg】

 

8L

Ls没看见标题都写了嘛,souvenir啊……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10L

X众口碑app不是都被收购了快要下架了吗  居然还有人在用??

 

12L 楼主回复

原来这么多人都不知道Souvenir啊?!算了算了,没听说过的就当故事听吧,反正苦逼的我是一定要吐槽的。

我们恋语市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反正就这么大块地儿吧。我是本地人,打小生活在恋语市,不敢自诩市里什么事情都知道,不过对土生土长的地方还是很熟悉的。

然后,我这个人,有一点,爱美食,说白了就是好吃,不怕你们笑话,我可是狂吃不胖的那种人!我很想小小地得意一下,但是我现在的心情得意不起来……

像前几年开的米其林三星,花市口的网红美食一条街,私房菜馆啦,我早就吃了个遍。很多热门店铺的套路早就摸透了,面上吹得天花乱坠,其实还没巷子里老店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好吃。

前些日子听说江之区的若叶大道xx号有家味道绝好的餐厅,那块地儿我常去,因为附近的一家肥牛店的汤底很香,雪花肥牛也新鲜。旁边一家炸鸡也好吃,尤其是果酱味的,酸甜刚好,辣味又足。还有老字号的小笼包,汤汁鲜美。临近了还有家柠檬奶茶,加冰喝清爽解渴。诸如此类,聚集了好些个餐饮店。

我也是听朋友说的有一家店,名字叫Souvenir。我想这我经常去,开了好几年的餐厅我怎么能不知道?当即一拍桌子,决定午饭开车过去吃。

秉持着“别人夸得再好吃的店,我也得去亲自尝尝”优良精神,我就一脚踏上了不归之路。

 

17L

楼主是货真价实的吃货鉴定完毕

 

26L

我居然有点饿了,幸好现在不是晚上。

 

39L

Souvenir?好像听说过

 

40L

楼主都自己承认爱吃了还用17L鉴定?不过狂吃不胖真让人羡慕嫉妒恨……

 

41L

楼上+1

 

45L

羡慕+10086

 

62L 楼主回复

??这怎么跟起队形来了呢还,刚才我去搜了搜这家店,除了一开始我说到的X众口碑app上有,其他地方哪都没,当时还觉得奇怪。

现在想想真是……真是名符其实啊!!

那天中午我就开车去了江之区若叶大道,离我家要一小时的车程,当然是不堵车的时候。到了附近我就开着车满街找,怎么也没看到有写着“souvenir”的牌子。

我那朋友也不靠谱,给他打电话问,他居然叫我停车下来走路找。

我当时就懵逼了,这年头商业区什么店面还要走着才能找到??

第四次折回到同样路口的时候,我不得不找了地方停车下来步行继续找。我又问电话里头给我指指具体在哪,朋友说哎呀简单好找的就在你最喜欢喝的芒果奶茶对面。

是柠檬!柠檬奶茶!

我一边纠正他的错误,一边往柠檬奶茶店对面走,直到遇见了两扇紧闭着的门。

店面不大,别说英文字母了,我连一个牌子都没看见。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店开成这样,能让不知道具体位置的人找到算我输。

我:“喂……狗子,你告诉我,店门为什么没开?”

我又往旁边挪了几步,不甘心地凑到玻璃窗前面往里看,一个人也没有。

狗子在电话里说:“怎么会呢!我前几天才去了,在正常营业啊!”

我后知后觉地切换页面,调出X众口碑上Souvenir可怜巴巴的评论区,映入眼帘的第一行字就是:老板经常不开门,想去吃饭的话,随缘。

随缘,呵呵。多么奇妙的词语。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一切都怪我太天真,图样图森破。

 

73L

楼主这功课没做足啊

 

85L

听起来这家店的老板很任性

 

92L

网络一线牵……

 

98L

虽然哈哈哈很不厚道,但我还是忍不住呵呵哈哈哈哈哈

 

119L

缘,妙不可言。

 

141L 楼主回复

谁再让我看见缘这个字谁就就就就从我的楼里出去!!

我对着不靠谱的朋友骂了一顿,挂电话之前,狗子居然高高兴兴地问我:“你说我是不是最近很欧?”

我:“啊???”

他又说你看这么一个热衷打烊的老板开一次门让我碰上了,我趁着欧气还在赶快去抽张卡,说不定有SSR呢!

气得我当场把电话挂了。去你的SSR,我诅咒你连R卡都抽不到,只能抽到N!

无论如何,我是一个坚持并且有耐心的人,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午饭我拐到旁边吃了果酱炸鸡,还买了加冰七分甜的柠檬奶茶。吃完饭之后我又到Souvenir门口晃了一圈,下午还有工作,我只好先回去。

接下来几天忙一些工作,渐渐把去这家不常营业的餐厅吃饭的事抛在了脑后。前些日子有天下午到江之区见客户,开车路过若叶大道,想着回去的时候可以买杯奶茶,这次要加波霸。视线里恍惚瞥到奶茶店对面的门口,有个人在那站着,好像是在用钥匙开锁……

一时脑中警铃大震——

Souvenir开门了!!!

我立刻调头停车,朝门口跑过去。

那是个有些上年纪的男人,他穿着一身唐装,头发虽然有几分花白但是理地很整齐,整个人的气质都很温和。手里捏着柄细长的金钥匙,看见一路跑来的我有点微微诧异,但还是礼貌地开口问:“先生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本来前几天来没开门的不快顿时烟消云散了,老板看起来脾气很好啊,怎么会经常不开门?难道是家里有重要的事情?

小女儿求学艰难?老母亲重病卧床?众多猜测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不知不觉间我也变得柔和起来。

我问道:“您好,请问这家店是叫Souvenir吗?”

老先生说是,我又问:“我看您好像在拿钥匙开门,现在是开始营业了吗?”

手里还握着那把钥匙的老先生愣了一下,露出带着歉意的笑容:“不好意思,今天我们已经停止营业了。刚才我是在锁门。”

……

…………

………………

我抬头看看天,又低头看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你清醒一点啊!现在是下午两点钟!!看见天上的太阳了吗,那么大那么圆那么亮,今天有挣到钱吗?你就这样结束一天的营业了吗??!

不管怎样,店是人家的,想什么时候关门就什么时候关门,我也不能强求人家立马给我开门营业。

不过在这样繁华的地段店铺租金也挺高的,开了店却不怎么营业,我不禁开始想我刚才的猜测是真的。

脑补完一场悲惨苦楚大戏之后,我表示没关系一切我都可以谅解,人生在世总有不如意。

我:“请问下次营业是什么时候?我可以提前做下准备过来。”

老先生和蔼地告诉我:“很抱歉,这个现在还没法得知,要看老板的意愿。”

我有点懵:“啊?您不是老板吗?”

老先生笑了笑,“我只不过是Souvenir的一个服务生罢了。”说完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镜框,垂下来的金色防滑链在空中轻轻晃动。“您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好……

我目瞪口呆。

……这家店的老板真是好任性!

我给他鼓鼓掌!

要么就是很懒,懒到钱都不想赚。我腹诽,没办法,运气不好,只赶上了Souvenir闭店。

目送老先生离开之后,我才想起来还要见客户,距离约定的时间只有5分钟了,连忙开车向下一条街道赶过去。

 

145L

楼主:【生气地走了.jpg】

 

153L

你清醒一点!海娃!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啦!

 

167L

楼主最后赶上和客户见面了吗

 

174L

Souvenir?有意思。

 

180L

我还记得他们家前年在外面摆摊卖过樱桃玉米薄饼

 

182L

回复180L:咋样?樱桃玉米薄饼好吃吗?

 

191L

楼主你这帖子怎么发到情感交流板块了,不应该发到美食分享板块吗?

 

197L

回复182L:不知道,没人敢买

 

220L 楼主回复

回191L,美食分享板块净是美食攻略教程什么的,我这愤怒的碎碎念发到美食板块去不太合适吧

回197L,为什么没人敢买?难不成那时候大家就知道了Souvenir老板的恶劣事迹??

回167L,谢谢关心,赶上了。到了茶楼楼下,电梯迟迟不下来,吊着最后一口气冲上了四楼。

有人问我怎么还没能到Souvenir吃上饭,这就要写了。

我真正地,并且成功地迈入Souvenir吃一顿饭,是在昨天。

我谈成了一笔生意也空闲了下来,有事没事总爱到江之区若叶大道附近转,一是那块吃饭的地儿挺多,总体还不错。二是就想看看这Souvenir到底什么时候开门。

天气渐渐热了,喷泉也常日开着了,往长椅上一坐,远处的风挟着细微的水汽吹过来,还挺凉快的。昨天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两盆绿萝,车被朋友借走开了,我一手拎着一盆慢悠悠地踩着树荫走,不知不觉就走到Souvenir附近了。

一抬头惊喜地发现店门是开着的,我加快脚步走过去,迎接我的正是那天见到的老先生,他见了我微微一笑,想必认出了我是前几天傻兮兮误把锁门当开门,把他当老板的那个人。

“欢迎光临Souvenir,请到里面坐吧。”

老先生帮我拿了绿萝放到靠窗的一侧去,我道了声谢坐下来,四处打量着这家店,阳光刚好从宽敞的落地窗里洒进来,通透明亮。

店内已经有了一桌顾客,是一对情侣,本来被摆在面对面的椅子挪到了一起。除去我这一桌和他们那一桌,店里没有多余的桌位了。

店真的不大,但装修设计很讲究。老先生说每天的菜单都是不一样的,我心想肯定又是老板今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看着菜单点了两三样,反正我就一个人,吃也吃不了多少。 

一旁的情侣不知什么时候贴得更近了,明明是坐在两个位置却黏得像坐在一张椅子上。举着手机自拍,咔嚓咔嚓响个不停。老先生把菜端上来了,上一道两人咔嚓咔嚓拍一次,上一道拍一次,好像多么迫不及待似的。

好不容易上齐了还要找着角度来拍个全景。

咔嚓咔嚓咔嚓,又是一阵快门声。

拍完之后凑到一起嘀嘀咕咕地讨论了起来,说这张曝光不错,那张再调一下角度。想必是要凑够完美的九图发朋友圈。

 

225L

听起来感觉souvenir店内的环境还不错

 

234L

哎我觉得在这种不大的店里还是公众场合… 小情侣吃饭就不要这么黏糊了吧……

 

246L 楼主回复

我抬起眼在外厅没看到老先生,不出一分钟他从厨房走出来,臂弯里搭着干净的白毛巾,走到两人桌前说:“很抱歉打扰你们,先生女士,老板不允许你们在这里继续就餐了。”

那对情侣抬起头,我仿佛能看到他们头上冒出来的一圈问号,问老先生为什么。

老先生微微欠身,“我的老板说:‘我有选择客人的权利,在我的店里不尊重食物的人是不受我欢迎的。’真是抱歉,希望你们理解。”

不尊重食物……只顾着拍照修图然后发朋友圈是看起来挺不……尊重食物的哈。虽然不是没有道理,但我还是头一次碰到老板会批评客人对食物没有敬畏之心的。那对情侣想必也是这样,脸色顿时难看起来。

男人有些动怒,嚷道:“要是我们今天就不走了你能怎么样?!”

“您要是现在离开,这顿饭可以不收费。否则请先支付一下账单吧。”老先生慢条斯理地拿出了账单,就听见女人惊呼一声:“八千八百六十七?!”尾音带着颤往上飘。

噗……我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被呛到咳个不停,赶紧回想了一下支付宝里还有多少余额,带出来的这张信用卡里钱够不够。

尽管被人“请”出去是一件丢脸面的事情,但是8867的饭钱大概是谁也没想到的。那对情侣再怎样生气也只好出去,“恋语市又不是只有你们一家餐厅了!牛逼什么啊!”男人临走之前还愤愤说道。

 

255L

8867 小市民瑟瑟发抖

 

278L

这个数字仿佛在说:拜拜了亲~

 

286L

本来看楼主帖子还想去souvenir体验一下 现在再看还是算了

 

320L 楼主回复

我决定接下来做一个安静如鸡的食客,不滑手机不bb。充分展现我的诚意以换取最后账单上一个比较能接受的数字。

我点了两道菜,一道甜品。由于店里现在就剩下我自己一个顾客(原本也就三个),用不了多久菜就端上来了。老先生戴着挂金链的眼镜,脖上挂着灰白色的围巾,仙风道骨,端上来菜又飘飘然退场了。

我坐着没动,先是充满怀疑地看了看面前的菜,真能像我朋友说的那么好吃?

当然为了老板的自尊心,我抄起筷子作出要吃的样子,一边很隐晦地、偷偷地,质疑着打量。

菜的品相都很好,色泽光鲜,最起码表面上看老板做菜的时候没有任性地挥洒酱油瓶。我放了一下心,夹了一块红酒焖牛肉尝。

结果脑海里就剩下两个字,大写加粗的

好吃

!!!!!!!

什么8867什么任性霸道老板全都靠边站!肉是牛里脊,浸透了汤汁的浓香,加红酒勾芡再焖煮,就裹满了浓厚的汤汁味道,牛肉被红酒浸润的甘香无比,没有一点腥味。红酒的香味多数被留下,轻轻按压渗透进肉里的汤汁就会缓缓流出,肉丝细腻柔嫩,仔细尝还有几分属于番茄的酸甜,回味无穷。

我吃了两块牛肉下肚,又夹了一块蔬菜薄烘蛋。其实我是个不太爱吃蔬菜的人,不过看菜单上写这道菜里原料有韭菜和萝卜,勉勉强强还可以接受。然而吃的时候完全没有蔬菜令人不快的味道,烘蛋的边缘有像煎饼一样酥脆的外沿,却是微微向上卷起来的,便增加了这层酥脆的厚度,有点像黄金乳酪的面包边。鸡蛋的顺滑鲜嫩和蔬菜焦脆的口感混合起来,咸淡适宜。 

还有我最爱的柠檬塔——!!

楼主吃到最后的柠檬塔的时候,心中的烟花一齐绽放,五光十色,七彩缤纷。离近了柠檬的清香扑面而来,咬开一口露出黄澄澄的柠檬奶油馅,咀嚼时酸酸甜甜刺激着味蕾,在舌尖上绵绵软软地融化,搭配香甜酥松的塔皮,让我销魂难忘。 

我爱柠檬!

我爱柠檬塔!

我爱S……

你是不是以为我要说我因此会爱上souvenir?

我呸——

休想!我永远不会屈服!

 

323L

楼主真的是来818的吗!!???楼主你还记得你的标题是什么吗!!楼主你回答我楼主!!为什么我觉得你他喵像个souvenir派来的卧底!!!

 

334L

时差党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 我还是洗洗睡吧

 

355L

楼主戏好多,不去当演员浪费了。说着默默给自己泡了一杯牛肉味的方便面

 

369L

本来打消了去Souvenir念头的我站了起来

 

393L

好想吃红酒焖牛肉啊/(ㄒoㄒ)/~~

 

401L

lz真的好爱柠檬hhh

 

416L 楼主回复

回323L我是友军!!!还有想去Souvenir的那位兄弟,来来来,坐下来,别冲动,看完我接下来的话再说。

不过好吃是真的很好吃……这么看我好像真的很没骨气,不管后来我受到了多么残酷无情的摧折,我还是想说一句:柠檬塔好吃……都很好吃……啊这是两句话。

然而我的骨子里依然流淌着革ming的鲜血!

差不多快吃完的时候,我拿出手机看时间,顺便偷偷打开X众口碑app,果不其然Souvenir的分数又下降了,新增的评价显然就是被赶出去的那对小情侣留的。

“菜刚上来,味道挺香,还没吃几口就被老板请出去了,这什么事儿啊。”

“老板太臭屁了,什么玩意儿,以为自己是华锐总裁吗臭不要脸。”

每一条附带的打分在服务一栏都是最低的1星,两条还是几乎同时发布……哦豁,合着还一人拿着一账号点评了一次。

我当时还心想着看在饭这么好吃的份上,我会在评价的时候多点亮几颗星星的,现在只无比庆幸我还没有打分!!

菜的分量刚好吃个八分饱,却颇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我扭头往后看,正想着老先生不在外厅该去哪里找人结账,再转过来的时候他就幽幽地出现在了我面前。

我:“……!”

总觉得再看老先生,他的眼镜仿佛闪着寒光。

老先生依然笑眯眯的:“先生,对本次用餐还满意吗?这是您的账单。”

深呼吸!吸气——呼气——放平心态!吸气——呼——相信我就餐时全程良好的表现一定可以打动老板!

 

437L

华锐总裁不要脸哈哈哈哈哈这个比喻!我没记错的话华锐的总裁是叫李泽言?

 

451L

只听说过华锐的名字,查了一下华锐是家风投公司?完全没关注过经济领域的新闻,求科普为什么李泽言臭不要脸?

 

472L

楼主你就承认吧为了吃你是可以抛弃节操的

 

495L

妈呀楼主账单上写着花了多少钱啊

 

501L 楼主回复

我看着账单上本来应该填金额的一栏发愣。

“给店里的绿植全都浇水。”

……WTF????????

虽然这个账单看起来足够任性,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像个无依无靠的傻儿子,茫然无措地看向老先生。

老先生对我回以慈爱的目光,说:“您只要完成了账单上要求的事情就可以离开了。”

我机械地扫视室内,橱柜顶上、进门的雕花木架上,靠近落地窗一面的墙根摆了各式各样的盆栽,我能叫上名来的根本没几个,而且这其中还很多看起来很名贵的盆栽,说不定我看不出来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类型的……哦还有我的两盆绿萝,此时正可怜兮兮地并排蹲在一株粗壮的树前头。

大概和它们的主人此刻也没什么差别了。

一种苍凉的心情油然而生,我好想打电话把介绍Souvenir给我的朋友叫过来并且把他的头按到盆里松松土施施肥种!下!去!

你老板任性也不能任性成这个样子好吗??难不成因为我拎着两盆绿萝进门吃饭老板就要我为它们在此期间内进行光合作用抢夺了他的盆栽的二氧化碳而付出劳动吗??为什么不能尊重一下饭菜和自己的劳动让客人掏钱??每天买食材和调料还有你用的锅和油不要钱的吗??

等等!

我恍然大悟:卧槽!这家店的老板他丫的不差钱!!

他不仅不差钱,还有可能脑子有点问题!!!

老先生还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手里还多了一个水壶……嗨等等您什么时候拿出来的??

看来仙人一样的老先生不仅会大变活人还会隔空拿物,我好像不知不觉间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呢。

低头看看那个快要戳到我胸口的水壶,无风起我独自凌乱,浇水就浇水……不就是吃了顿饭老板不让我付钱非让我浇个花吗!反正没人告诉我怎么浇该浇多少,浇出问题来了也不能赖我……

我刚举着水壶走到一棵我不知道是什么的树前面打算浇,就听见老先生的声音在我身后阴魂不散地响起:“这株是老板叫人从美国整株移植来的红豆杉,生长速度快,喜阴,不宜在窗边日晒,每天要叶面喷水保持湿度,盆栽需要注意透气性,防水涝,建议您本次浇水控制在三百毫升到三百五十毫升。”

我怀疑他在我身后偷偷拿了手机查百度百科读。

还有我干嘛要知道你红豆杉怎么长啊?!我怎么能控制好就浇300ml到350ml啊!万一我手下一抖一壶水全撒进去了我是不是命都没了!??

我只好极力控制,让细长缓慢的水流往外落,感觉差不多了就快速停止。

又听见老先生善意的提醒:“您还没浇够三百毫升呢。”

我忍。

我手下又抖了抖,浇了一点。

“您最好再来一些。”

我忍。

“先生,都要超过四百毫升了,快停了吧!”

我……我真的好想问为什么要求这么多你们不能自己浇啊!!

然而我敢怒不敢言,就算我月收入不错,如果真的付一顿8867元的饭费也不是不可以的,但我不知道我手下浇的盆栽实际价值结尾有几个零,很后悔没有和花鸟市场卖盆栽的大爷们取取经,不,摆摊子的大爷可能也没见过这些,也不知道我要是撂挑子不干了会有什么样的后续。

于是我被迫在店里浇了三个小时的花,听了来自老先生的科普,收获了很多关于盆栽的知识。比如什么植物最好分两次浇水,浇水浇在根部的哪个位置比较好,给叶面喷水的时候要注意什么,浇三百毫升和浇三百二十毫升之间的差别是什么。

哇,真是受益匪浅呢!

 

522L

三……三小时、无依无靠的傻儿子楼主居然就这样在店里浇了三个小时的花……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

 

534L

谢谢楼主我不会去souvenir了

 

568L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好像感觉很带感呢,楼主现在是不是这么想

 

583L

真是涨姿势了,看来这家店不是一般人能够吃的,要么做好被整的准备,要么做好被坑钱的准备……

 

589L 楼主回复

回466L,没有谢谢!我不是抖M!

 

592L

但是听楼主的描述真的感觉好好吃啊一枚吃货好心动

 

623L 楼主回复

等我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我才看到手机屏幕上一连串的未接来电,联系人姓名是:S总经理,其间还夹杂着两个市场部B总监的未接来电。

我能怎么样呢?B总监好说是同级关系,S经理问我为什么三个小时都不接电话我能说什么呢??

“真是抱歉啊S总,刚我在一家店里给人家浇花去了。”

经理的火爆脾气怕是下次见到我的时候还能一脚给我踢飞了。

我只好赶紧回电话过去,说睡觉睡得太沉了,手机搁太远了震动没感觉到。经理叫我以后注意点,我连忙答应,心想以后专门给您开个特殊通道,静音只静别人的来电,您的来电最大音量播放《我们不一样》特别铃声。

讲真我打字打到现在,一腔怒火随着敲键盘渐渐消散,内心好像已经回归平静了,仿佛下一秒就可以立地成佛了。果然把不好的情绪倾诉出去很有用!我还在想我要不要给经理买盆刚学到的名贵盆栽送给他。

不不不,我想问广大网友们我可以给这家店全部选项都打0.1星吗?你们说为什么这X众口碑就只能1星起评呢??

我靠完了!!

我想起来我的绿萝忘在Souvenir了!!!

 

630L

如果可以打0.1星的话那这个帖子的标题岂不要成了:“ 818那个X众口碑app上服务0.1颗星的Souvenir”

 

647L

楼主不要佛啊!去战斗,去souvenir抢回属于你的绿萝!有钱人就看不起绿萝了吗!

 

651L

我们不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680L 楼主回复

回647L,算了吧……两盆绿萝也值不了几个钱,不要就不要了,我在我家附近的菜市场再买两盆好了。就是想到好像白白送了那个可恶的老板两盆绿萝就很不爽!!

主要是蹲守Souvenir开门一次真的心累,你永远不知道老板会在哪一天开门,会在星期几开门,会在几点开门,会在几点关门。还不知道今天菜单上是什么,等待你的账单会是什么。

你说这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X众口碑上的评价服务一项全是清一色的1星,体验过他们家的服务之后我真的不能再认同了。我翻了一下评论,没有哪一条不对老板的态度提出抗议的。

 

587L

绿萝能在菜市场买到吗?!话说楼主当初为啥不在你家附近的菜市场挑两盆绿萝好了,还跑到江之区的花鸟市场去,不过可恶的资产家老板可能不会稀罕你的两盆绿萝的哈哈哈

 

596L

到X众口碑上围观了一下,真的是楼主说的那样。在顾客至上的今天能把一家店开成这样也是很奇葩了。

 

628L

其实感觉老板在餐饮上是挺用心的,要是服务能提升一下就好了。唉,我的恋语市餐饮店黑名单上又多了一家。

 

687L 楼主回复

隔了一天没更帖子还有这么多人在留言啊,我还是没在X众口碑上打分呢,要打应该也是服务1颗星,其他的……味道打4星吧……算了5星吧,是真的很好吃……想念柠檬塔,想念蔬菜烘蛋,想念红酒焖牛肉。

尤其是柠檬塔,吃完一次还想再吃,好想再尝一尝酥脆的边缘,和酸甜的柠檬奶油馅,而且表面还放了柠檬切片,这对一个柠檬控是多么大的诱惑啊!

可我是有骨气的人!不会为所动摇的!

今天中午去了珍膳酒楼,说是公司聚餐,实际上就来了这次项目的负责人,S总经理也来了,还有我的同事B总监。我到的时候除了S总经理都到齐了,刚坐到座位上,就听见包间里响起嘹亮的歌声。

“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们在这里~在这里等你~~”

哈哈哈哈哈这哪个哥们给自己设置这首歌当铃声哈哈哈还不静音真傻!

然后就感觉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到了我身上。

我的心情宛如脱缰的野马,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山崖上。

还好我接完电话之后大家都当无事发生过,虽然我知道他们都在心里嘲笑我。

赫赫,我不计较,我吃柠檬。

我没喝酒,吃完饭之后就开车来的开车回,开到若叶大道的时候忽然想到了我逝去的两盆绿萝,路过souvenir那个没挂牌子的店门时就留意了一下,果然是关门没有营业的状态。

不过窗前倒是有个穿着白裙子的妹子,齐肩发,背着挺大一个包在往里看。

不会又是一个像我当初一样执迷不悟要到souvenir吃一顿的人吧?

如果是的话,那就祝她好运吧!

 

692L

楼主还真给总经理设置了特别铃声啊哈哈哈

 

719L

提前心疼一下这位好像想去souvenir吃饭的妹子

 

803L

嘿?楼主哪去了?

 

896L

一路追到现在,楼主就这样烂尾了??不负责任的渣男嘤嘤嘤

 

947L

五天过去了楼主依然没有出现这个帖子早就沉得没影了

 

1148L

大家好我是楼主的身体他凉了大家别等了

 

1360L 楼主回复

——大家好楼主被炸回来了!!!!

大家有没有想我!不是!

你们有没有看到网上最近出的那个节目!!!

《美食帝国的独裁暴君》

这个题目谁给起的,太合适了,好!!我感动地起立鼓掌!!

在我不在的时候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在留言,我承认一声不吭地好几天没更帖子是我的错,求各位亲们手下留情!之前不是说要做项目吗,没日没夜地忙了好几天。

直到今天策划交上去,我从桌上的一堆稿纸里翻出手机来,冲了一杯奶茶,窝在椅子里,查看还没来得及读的微信消息。信息栏红圈里数字最多的就是曾经介绍Souvenir的朋友,哦我在这里叫他狗子来着。

狗子刷了我三页屏,之前是一些无关主题的话我就不说了,中间丢过来一个链接,然后开始用他的表情包刷屏,还说了很多傻吊发言。

“哈哈哈哈没想到这家店也有今天!”

“快来看啊快来看!”

“你忙工作呢?”

“激情小短片,不看后悔一辈子”

我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小心翼翼地点开了链接。是一个……美食节目?我还没点播放键,光是看题目我就猜好像是……

那个我曾经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地方出现在屏幕上,果然是Souvenir!

节目采访了曾经给予我谆谆教诲的园丁,哦不是,蔡老先生,原来他姓蔡,听他的讲述,我对souvenir的认知再一次刷新了……尤其是对老板的认知,他听起来是个……有点善良的人。

节目很快就播放到了末尾,我正思索着老板虽然真的很像帝国的暴君,但是好像也有着人性的一面,就听到手机里传来蔡老先生的声音。

“借此机会,我们要寻找一位顾客,您的两盆绿萝落在了Souvenir店内,它们被照顾得很好。如果您看到了节目,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来店内取回您的绿萝。老板说他不想帮别人照看这种植物,十分抱歉,希望您能理解。”

——!!!!???

被亲切召唤的后果就是我不小心用力过猛,整个人连带着椅子向后栽倒摔到了地板上。

这下可好,恋语市人民,甚至Z国人民都知道我把两盆绿萝忘在美食帝国暴君的城堡里了。我躺在地上捂住脸,然而这其中的辛酸又有谁知道?

 

1361L

楼主你可回来啦!沙发我的!!

 

1369L

哈哈哈看到了看到了,正想来留言叫楼主去领失物。听到那段话就知道是在找楼主你哈哈哈。

 

1385L

所以在蔡老先生的亲切呼唤之后,楼主要不要去拿回自己的两盆绿萝(重读)啊~?

 

1398L

看完节目搜关键词顺着摸到了这个帖子,已爬完前面的楼,原来楼主就是丢了两盆绿萝在souvenir店里的人吗

 

1460L

一路追帖子的人表示楼主不哭,你的辛酸我们都知道

 

1479L 楼主回复

哇我真是谢谢你们了,还贴心地来叫我去领失物。今天太晚了,照老板的脾气现在肯定关门了。啊不对,说不定今天根本就没有开门营业过。

虽然这个视频的转发量和评论量非常多,还在持续增长,很火爆的样子。我想大概老板的作风不会有任何改变。这种人肯定是一直我行我素!以后也会继续这样吧!

尽管我真的不太想再踏入暴君的城堡半步,不过好像我的绿萝给老板添了很大麻烦的样子,我……我明天还是到Souvenir去一趟看看吧……

谁知道能不能碰上它营业呢,唉,麻烦麻烦。不过要是……能再吃一顿饭也不错……

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我从Souvenir回来之后再更帖子,大家晚安!



tbc.





>3<艾特看了试阅版的 @薄幸朗奚  @筱原蓝 

恋爱部分在下篇~




  523 32
评论(32)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茶 | Powered by LOFTER